2009-02-08

波麗士大人



波麗士大人是王小棣導演2008年電視劇新作。
劇情敘述的是一群警校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十年間發生的悲歡離合故事。

每個上完日文課的週末午後,打開電視收看前一天晚上錄的波麗士大人似乎已經成為我這幾個月來的固定活動之一。

一直很喜歡王小棣導演的影像敘事風格及故事內容。
從之前的四十五度C的天空下,到最新的波麗士大人,描寫的都是社會上小人物的生活故事。
在王小棣的鏡頭下,雖然小人物的生活平淡苦澀無奇,卻也總是能讓人在其中嗅到一絲清新希望的氣息。每張認真生活的臉孔下,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與夢想希望。看著看著 ,生活好像已不再苦澀 ,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甜蜜與雀躍。

而王小棣對美術設計佈景等的要求之細膩,也從片中可見一斑。
無論服裝佈景幾乎看不到破綻 ,讓人完全不會想到懷疑片中場景的真實度。
像之前的四十五度C的天空下為求真實 也是實際拉到非洲去拍。
光這一點就實在讓人佩服了。

另外小棣導演似乎很喜歡用一些新面孔。在每部戲裡除了一些像林佑威比較知名的固定班底,往往都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新演員,而且個個都表現不俗。我想這也是她的戲總是可以給人一種新鮮驚喜的感覺的原因之一吧。

同一時間推出的新戲中,公視的天平上的馬爾濟斯也是一部講述司法人員的故事。有趣的是,波麗士大人與天平上的馬爾濟斯兩部片,有幾位主要演員是重複的。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機會來比較同一批演員,在不同導演執導下,會呈現怎麼樣不同的風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天平上的馬爾濟斯片中,導演使用了大量的手持鏡頭。
所以很多時候你會感覺到鏡頭在搖晃。
據說會比較有親臨其境的感覺?
我想這就見人見智了...

不過這兩部片子的片頭片尾曲都超好聽的啦。
也推薦大家去看看。


波麗士大人
台視官方網站: http://www.ttv.com.tw/drama08/police/index.htm
三立官方網站: http://blog.iset.com.tw/policeetvous/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官方網站:http://www.pts.org.tw/~web01/justic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Very unique blog.
Fantastic pictures.

Please visit:
http://bali-digitalworld.blogspot.com

Keep blogging.
Good day.

Anonymous said...

好戲..推~
我也是每個禮拜固定follow的呢!
好看好看.. ^___^

wchsieh said...

對呀對呀
每次看完了都有種
"原來現在的生活還不算太糟"的感覺 XD
每個禮拜是一定要充電一次的啦~~

可是那個林俊維
為什麼有那麼可愛的老婆還會外遇呀?
雖然外遇對象也還不錯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