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旅行




回到台灣也已一個多禮拜
淋著雨走在台北的街頭
除了潮濕的空氣與熟悉的招牌
突然發現 對我來說
走在台北與走在舊金山柏克萊紐約
似乎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擦身而過的
是同樣陌生的人們
耳裡聽到的
是同樣笑聲車聲與漠不相關的交談內容
有時候如果不仔細聽
中文或日文或英文所發出的聲音
似乎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進入我耳中的 都只是一坨糊掉的聲音

不過在台北
或許還多了那麼一點踏實
走在異國青翠的草地與優美的環境裡
並不能讓我感到踏實
那是他們先人與人民重金打造的成果
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而走在台北的街頭
知道自己能有所貢獻
看著這塊城市土地一天天進步
才讓我感覺踏實

回到台灣的現在的我
無奈的感覺似乎多於喜悅
幸好我對無奈早已麻木
不管在哪裡
日子依舊一天天的過
地球依舊不停轉動
就醬吧

No comments: